close

成品-封面   

第一次做冰淇淋,絕對要找簡單又容易的
尤其像我這種懶人,一旦覺得太複雜或不易成功,
一次我就陣亡了


-℃ -℃ -℃ -℃ -℃ -℃ -℃ -℃ -℃ -℃ -℃ -℃ -℃ -℃

作法和配方是參考一本日本的食譜書


鮮奶油 :360g (50%)
原味優格: 360g (50%) 我的優格是用優格機做的
蜂蜜: 108g (鮮奶油+原味優格,總量的15%)
工具:鍋寶電動打蛋器

工具  


為什麼想要用電動打蛋器ㄋㄟ
因為本人手痛..但又很想玩..(其實是怕鮮奶油過期啦 )
書上的作法是用一般的手持打蛋器,我想冰淇淋應該"硬"不到那去.

叮咚 叮咚 ...用電動打蛋器..我的手腕就不用出力啦


書上的作法寫得很簡單,只有短短3點,連圖片都沒有


鮮奶油+優格+蜂蜜..統統倒進缸盆..用最低速攪勻
攪勻後,封上保鮮膜,放進冰箱冷凍
1-材料圖  


大約3-4小時,變硬後,就可以拿出來,用最低速再攪拌
這種鍋寶電動打蛋器馬力並不是很強,所以要攪拌時
不要把攪拌棒直接就插入冰淇淋裡,這樣馬達會吃不消

要先攪拌表面..再慢慢的從比較軟的地方攪拌
2-攪拌圖1 


拌勻後,再蓋上保鮮膜,放入冷凍變硬
2-攪拌圖2  

根据書上的說法,攪拌的目的是要把空氣打進冰淇淋裡
這樣冰淇淋才會比較綿密...

話說..空氣這東西還真的是"萬物必需"啊
麵包,蛋糕,饅頭包子,甜點 ....


PS...上面的動作要重覆2-3次
1.我是下班後,做這個冰淇淋的,當天晚上11點左右,
  拿出來做一次空氣的打入,放進冰箱冷凍庫,我就去睡覺了

2.隔天早上起床後,把冰淇淋拿出來,重覆上面的動作,
  做第二次空氣的打入,放進冰箱冷凍庫,就出門上班去

3.中午溜回家,再做第三次空氣的打入,完成後一樣丟進冰箱冷凍庫


呃..這時突然覺得公司離家近..還真的有幸褔


晚上回家,再用木匙刮表面..刮到整個成為滑順的糊狀
倒入保鮮盒,丟冰箱冷凍就完成囉
3-拌勻  


完成的冰淇淋..oh...YA !!
成品  


DIY 小心得 :

操作冰淇淋時,用鐵製的缸盆盛裝,放冷凍庫比較容易結凍
  用這組電動打蛋器的缸盆..真的是恰恰好

如果沒有電動打蛋器,就只能用萬能的雙手拿著打蛋器或湯匙
  用力給它攪啊攪..拌啊拌,享受100% 手作的樂趣

放冰箱冷凍庫時,儘量放在冷凍庫的內則,可以比較快結凍
  不要放在冰箱門邊..那裡的冷凍效果比較弱

冰淇淋完成後,要在2個星期內吃完哦


這個冰淇淋的口感帶點 “冰霜”的感覺

可能因為沒有加乳化劑, 不像外面的那麼綿密

但..蜂蜜的香甜配上優格的微酸

有吃到 DIY 的幸褔感 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奧斯汀 (小O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