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封面  

我很愛吃鳯梨酥

所以當妃娟老師一公怖要示範炒鳯梨酥餡

就算請假,我也一定要報名的啦

尤其老師一向致力推廣天然無添加的烘培

對喜歡家庭 DIY 的我,更是極具吸引力

□ □ □ □ □ □ □ □ □ □ □ □ □ □ □ □ □ □ □ □ □ □

老師的鳯梨酥餡,配方非常的天然
就只是單純的
新鮮鳯梨+糖+麥芽糖,完全不加一滴水
自己要吃的,當然是不計成本用100%黑魯魯的純麥芽糖

依照老師教的方法,炒餡很輕鬆,只有在最後階段要不停的翻炒顧爐
左下是第一次炒的餡,收得比較乾,吃起來比較Q彈
右下是第二次,炒的相對比較溼軟一些
若以操作上來講,當然收得稍微乾一點,在包餡時比較好操作


整個鳯梨餡充滿了鳯梨酸甜的滋味,絕對不是現成的鳯梨餡可以比的

 1-鳯梨餡   


鳯梨酥的餅皮,其實就是餅乾,我覺得跟派皮&塔皮很像
老師的配方已經把糖量和奶油量減到最低了
搭配自己炒的鳯梨餡,吃起來非常的平衡,不會太甜膩
一次吃個3顆也不會"起胃酸"

2-鳯梨酥 


今年是第一次做鳯梨酥,前前後後有3組親朋好友到家裡一起玩
這次的小幫手是唸國一的外甥和小五的外甥女
一出爐根本不管鳯梨餡還很燙,就是要趕快吃一口啦
切面 

DIY 小心得:

※第一次烤鳯梨酥,還是紀綠一下烤温,明年才有筆記可以參考
烤24顆:200/210 15分,翻面 180/210 續烤5-7分
烤30顆:下火要稍微再調高,不然會不上色,下次可能要用200/220烤15分翻面後,再依實際情況調整上下火及續烤的時間,底火不足,進烤箱時,餅皮會出油

※家用烤箱的受熱還是相對差一點,我的DR.GOODS右下門邊的上色度都比較差,即便調頭,效果也是不太大

※鳯梨餡收得乾一些,吃起來較Q彈,滾圓較不黏手,包入餅皮時也比較好操作,但成本一定是相對比較高,下次再炒餡,可能取這2次炒餡的中間值,應該會更好一點

※餅皮的膨脹力,和奶油的打發程度好像有一點關係,我其實很少做餅乾,對奶油打發的程度,掌控得沒有很好,果真經驗還是很重要的

※鳯梨酥烤好後,放到隔天再吃,餡會更Q彈,餅皮也會更酥脆,
老師是說,放到第3天,最好吃,放在室温5天內一定要吃完啦
怎麼可能ㄋㄟ ..能守到隔天就要偷笑了

 

 

昨天是中秋節,公公照例要和一些叔伯輩泡茶聊天

居然心血來潮把我的 "旺來酥"拿去請叔叔伯伯們吃

晚上一進家門,公婆很開心的一直跟我講,旺來酥大受好評

叫我3不5時做一些讓老人家平常泡茶時解解饞

這種感覺好像自家小孩考上台大那樣的心花怒放..哈哈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奧斯汀 (小O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