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 8-切面1

知道陳國勝老師,是因為買了100%天然蔬果麵包書

會遠從台北跑到新竹去上陳老師的課,是因為好友芳儀的推薦

當時一度很猶豫..玩麵包有玩到這麼瘋狂嗎…

後來是先依照老師蔬果麵包書中的教法,打了一個麵糰

自己覺得麵糰跟之前打的真的有點不同

當下就決定..單槍匹馬..到新竹上了老師的第一堂課

這堂課, 好像當頭棒喝..敲醒了我對麵糰的感覺..

 

很感謝老師,是因為老師的對學生的細心觀察跟傾囊相授

欽佩的,除了老師擁有虛懷若谷和納百川的謙卑胸襟

最重要的是老師的食譜,都是我家老公喜歡的口味啦

 

◎◎◎◎◎◎◎◎◎◎◎◎◎◎◎◎◎◎◎◎◎◎◎◎◎◎◎◎◎◎◎◎


昨天一拿到老師的新書 手感烘焙台式經典麵包
趁著下午因為豪大雨,多了半天的假
動手做了一直很想要試試的 "超軟微波麵包"
食譜就自己翻書囉


先把配方裡的中種麵糰打好,再加入主麵糰...
1-中種麵糰  

 

分割休息好的麵糰先整形成水滴狀,休息5-10分,讓麵筋鬆弛
再把全部的麵糰稍微搓長後,就可以開始整形囉

2-整形1 

 

麵糰的重量沒算好,最後發酵好的麵糰沒有像書上一樣黏在一起
2-整形2 


烤箱4部曲
3-烤箱 


呃..沒有滿盤..變成"黑頭微波捲"了
夏天到了,我的麵包最近好像也要"防曬",小O給的火太熱情啦
6-出爐  

 

挑幾個能見人的吧..果真"外表"是第一印象
7-麵包 

 

用壓麵機重覆壓個15-16次果真有差..有"一絲絲"的
8-切面2  

烘培小心得:

今天的烤温依然沒及格..我應該是年紀大老花了
每次從烤箱看麵包的上色程度,都脫窗看不準

打好的主麵糰要用壓麵機來回壓個15-16次,
麵糰才會呈現光滑狀,跟壓饅頭的麵糰一樣..

壓麵機太小台, 只能把麵糰分成4等份,分次壓麵,
還沒輪到的麵糰,我就先冰在冰箱裡,免得過度發酵

今天用了食譜書的一半份量,但還是沒滿盤
DR. GOODS 43公升的烤盤容量,若要像食譜書上做到滿盤,
可能主麵糰中材料,要用高粉450-500g來計算..找機會再試一下

 

 

感覺這次好像沒有耍太嚴重天兵…

隔天問了烘友..

才知這個麵包應該是要"中種+甜麵糰+主麵糰”

我以為書上配方寫錯,這次的麵包我只加了"中種+主麵糰”

搞半天..我又大大的兩光了

 

還好..做出來的麵包還是很好吃

15個 "黑頭微波捲" 一大早就分發完畢

我們家是【台客愛台包】啦..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奧斯汀 (小O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