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輸 

 

每個小朋友都喜歡卡通圖案的生日蛋糕

我不會用鮮奶油畫蛋糕,也不會蛋糕裝飾

但小朋友生日總不能只端個戚風出場

那就用彩繪蛋糕的方法,畫隻小壽星指定的美羊羊吧

 

◎ ◎ ◎ ◎◎ ◎ ◎ ◎ ◎ ◎ ◎ ◎◎ ◎ ◎ ◎◎ ◎ ◎ ◎◎

 

彩繪蛋糕的部份, 是參考小魔女老師的作法

我把配方改成如下(份量:2個8吋蛋糕):

蛋白:120g
白砂糖:60g
低筋麵粉:70g
顏色部份:黑色(竹炭粉),黃色(南瓜粉),
         紅色(紅麴粉),紫色(紫香米粉)

蛋糕體則是參考妃娟 "美味蛋糕捲"裡的巧克力戚風蛋糕


先做做彩繪的部份吧

蛋白霜打好後,低筋麵粉過篩,和蛋白霜一起拌勻

彩繪 1 

 

色粉加到蛋白麵糊裡調色,色粉的份量,我是自己隨意調配的

彩繪 2

 

準備好的美羊羊圖案, 放在8吋蛋糕的底部,上面再蓋上白報紙

彩繪 3

 

開始畫圖囉,畫好的圖直接冰到冷凍庫,讓麵糊變硬

彩繪 4 

 

再來做蛋糕體的部份,麵糊的部份,妃娟的可可粉等有用火加熱過
我太懶,可可粉和低筋麵粉直接過篩拌一拌而已

CAKE 1 

 

蛋白要打到完全沒有蛋清時,再加白砂糖
我的戚風蛋白通常是打到 "倒扣"不會掉下來的程度

CAKE 2 


麵糊和蛋白霜拌勻後,把變硬的彩繪圖案從冷凍庫拿出來
倒入麵糊, 就可以進烤箱囉

CAKE 5-3 

 

進烤箱後的6-7分,用刀子在麵糊上晝4刀,可以幫助均勻受熱
不會頂部"爆衝"

CAKE 5-4  


放涼的蛋糕對切,淋上鮮奶油巧克力醬,再簡單的用鮮奶油裝飾一下
不PRO 但誠意十足的美羊羊生日蛋糕就完成囉

CAKE 5-5 

 

烘培小心得:

DR.GOODS 烤温
上火170/下火150 烤40-45分,中間視上色的程度,調整上火

彩繪圖案一定 要進烤箱前再拿出來,倒入麵糊,在室温放太久,
彩繪的麵糊會軟掉

 

美羊羊蛋糕一端出來

每個小朋友就開始注文,指定他們想要的生日圖案

只要大人用心,就算不PRO的蛋糕

小朋友仍舊會覺得 "這個蛋糕是他/她專屬的,獨一無二的"

真心,用心..幸褔就會圍繞著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奧斯汀 (小O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