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麗鹿成品 FB  

 

玩烘,有時也會有 "同儕效應"
有些東西,自己也是東看西瞧,沒有一定要玩
尤其若需要超貴的工具才能完成時
直接放棄的機率高達99.9999..%


我的可麗露..算是同儕效應下,才被啟動的

◎ ◎ ◎ ◎ ◎     ◎ ◎ ◎ ◎ ◎ ◎ ◎ ◎ ◎ ◎ 

朋友寄來了 Q媽咪的可麗露
一吃印象深刻, 尤其搭配黑咖B更是絕配
有拿有吃, 加上Q媽咪熱情的線上教學兼代買可麗露模
就這樣開始玩起我的可麗露了


作法完全照表操作, Q媽咪的 blog 寫得超級清楚
不過, Yahoo 年底就要關了, 不知 Q媽咪的 BLOG 要搬去那裡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N_EWZjSLEx1d9JBK_Q--/article?mid=4690&prev=4722&next=4668

 


第一次烤可麗露時, 完全沒概念..烤了80分,皮太厚了


   可麗鹿成品 (1)  


第二次烤可麗露時,烤了65分,但中間把上火調降
雖然比第一次好一點,但覺得還不太OK

可麗鹿成品 (2)-1   

 

第三次烤, 比較有概念了, 麵糊倒入8分滿

做好的麵糊可以放在冰箱冷藏個3-4天,烤出來的效果更好
這個麵糊冰了7天,也很OK

開始預熱烤箱時,同時把麵糊從冰箱拿出來退冰,順便用篩子過濾
麵糊退冰10分鐘後,就可以把放在冷凍庫塗了無水奶油的可麗露模拿出來退冰
(這個是烘友小丸子教我的 )


可麗露奶油糊  

 

烤温 220/250烤65分,看情況悶5-10分出爐
最好不要烤超過70分..不然皮會太厚..
中間觀察上色倩況,蓋白報紙,不要調降上火的温度
40-45分時,調頭續烤

我的DR. GOODS 的烤箱,烤箱擺法是"均勻板+石板+淺烤盤+可麗露模"
我的想法是,
可麗露就是要烤到頭黑黑,不能花花的
放石板上, 温度應該會比較OK 一點
我烤了3次,麵糊每次都衝得很高, 我猜..蜂窩應該就是這樣來的吧
可麗露-進烤箱  


第三次的可麗露出爐囉 ~
雖然中間有調頭,但我的DR.GOODS 右下的位置, 一向都比較不上色
多少還是有色差..

中間把可麗露倒出來檢查頭部是不是有上色時
若還不上色,要把可麗露再塞進
可麗露模裡續烤
不然"裸身"的
可麗露..可是會變成 "臭頭" 哦
可麗露出爐  

 


看看切面..要有蜂窩才OK
Q媽咪說,
放涼後,皮會變硬,吃起來皮不要太厚,不要苦苦的,外Q內軟就對了
可麗露還是要放涼, 冰過之後,才好吃
可麗露-切面  


我的可麗露是用 Carol 的食譜,其他的作法都和 Q媽咪一樣
有少少的減一些糖,其他都照食譜,老師有出書,我們要尊重著作權囉 ~

食譜1食譜2  

可麗露模怕刮傷,所以找了一個保鮮盒來放
免得刮傷,有毒物質跑出來,吃進肚子就不好了
可麗鹿模1可麗露模2

 

 

我覺得可麗露最難的, 是在烘烤上的掌控
麵糊的操作, 大致上來說, 不會太困難
再來就是...電費要花很兇
難怪外面小小的一個,要價不斐

這次多虧 Q媽咪的熱心指導和烘友小丸子的身先士卒
我的初體驗才會那麼順利

 

~ 以後家裡可以有吃不完的可麗露囉 ~ 

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奧斯汀 (小O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