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~ 低糖無油粿麥麵包 ~

3-麵包2  

腸胃型感冒

醫生說要吃清淡的, 蛋奶都不能吃

啃了一天的蘋果 +麥片…我的胃在抗議啦 

好不容易才增肥的3斤肉..該不會就這樣要還回去了吧

 

嘿嘿..姑娘我會做麵包

當然要替自己做個低糖無油的麵包享受一下咀嚼的滋味囉

 

麵種:

水手高筋麵糰: 100g

裸麥粉: 100g

水 : 280g

新鮮酵母: 12g

 

主麵糰:

水手高筋麵糰: 200g

糖: 8g

塩: 6g

地瓜丁 : 120g

 

麵種拌勻後夏天室温放30分, 冬天放60分,
放冰箱冷藏一晚後, 再拿來打主麵糰

這個方法是看到FB上一個烘友的作法 莎莎的不負責任廚房

正常的 水/粉比例是1:1, 我亂加, 水全部丟進去..


趁中午溜回家的時間拉拉a, 所以只放室温15分, 就送冰箱

打算下班再接續後面的動作..

 

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

因為我的麵種只冷藏5小時左右, 所以主麵糰打完後

基發的時間用了30分, 中間15分翻面

 分割發酵 15分, 最後發酵60分


只能眼睛張大觀察麵糰的變化…數字都是參考 真的

 

今天用3折法, 沒有滾圓 , 順便練習沙拉包 & 割線

1-整形 


包了超多的地瓜丁, 整個沙拉包超鼓的,
整形整得很不橄欖 , 只能多多練習了
這是基本功…馬步要紮穏啊

2-麵包  

 

今天一樣沒用桿麵棍, 但 【迷人的孔洞】怎麼還是沒出現ㄋㄟ

4-切面  

 

烘培小心得:

※ 今天的麵包上色不夠深, 有可能是因為配方裡的糖含量比較少,不易上色,下次遇到這種低成份 的麵包,上/下火可能都要再調高

 

 

※ DR. GOOD 烤温 上火180/下火200 烤10分, 上火180/下火190 續烤12分,關火悶2分

 

   這個對我來說是不OK 的烤温哦... 僅供參考, 到時真的...可別K我喲



※ 裸麥麵糰比較溼黏, 今天麵糰翻面時, 撒了一米米的手粉,
   分割整形時的操作就順手多了

 


 裸麥真的好香..烘烤時那個麥香真令人心醉

單吃麵包, 鹹香鹹香(台語)

咬到地瓜丁 ..喔 ~~~ 超滋潤的幸褔感

一向 "奶油"至上的老公都說 "完全吃不出是無油麵包吔."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奧斯汀 (小O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